《中華民國憲法》第二章-第十一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重新整理成發嘴砲用的BLOG,可能會放些其他東西

6/08/2016

LE畫冊+DVD入手簡略感想TT


他到了....他終於到了..... 謝謝山大.........
最後流亡看完後估狗偶爾會看到設定資料,如果只是一般設定就算了
但他是蓮爾大大的!!!!鉛筆設定稿!!!!!!
買了銀翼的公式資料書後原本期待會有一些彩稿但也只有封面跟標題頁兩張彩稿+一小部分的人物設定鉛筆稿(還很小張
雖然知道這本本來就是全部的資料,主打不是蓮爾大大的設定但還是有點失望....
經過瘋狂估狗後終於被我查到..... 原來那些鉛筆稿是蓮爾大大出的同人本......(噴血



蓮爾大大出的最後流亡設定相關畫冊共初代5冊+銀翼2冊
照片裡只有Spheres1&2和Linkage1,剩下的三本Spheres已經下單了之後才會到(爽)
但原本要一起買Linkage2卻品切了!!!!!!!!!!!到底是誰!!!!!!!!!!誰在跟我搶畫冊!!!!!!!!!((KI肖
阿不就還好Linkage2沒有迪奧,要是品切的是Spheres那三本我大概會去跳樓....((太誇張

因為是駿河屋的舊書所以打開撲鼻而來的是舊書的酸臭味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濃!!幹!!!
導致我一邊翻一邊吶喊好可愛一邊大叫好臭(((

我平常沒很愛收畫冊,但蓮爾大大的圖讓我彩稿鉛筆稿都想收過一輪
一個人的實力從鉛筆稿就可以看得出來,而蓮爾大大的鉛筆稿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素描很強
雖然我是因為最後流亡才收這本但這本買了後真的有大飽眼福的感覺.....
蓮爾大大的鉛筆筆觸很柔和,線條也很乾淨,服裝皺摺即使簡略畫過也看的出他可以很輕鬆的抓到皺摺的線條而無多餘的表現
機械與配件相關也畫得很詳細精緻,其實我沒想到裡面居然也有通訊設備的設定,看到的時候從心底覺得幹村田蓮爾好猛.....
(看WIKI的時候有看到蓮爾大大喜歡古董車一類覺得他設計得出這些不是很意外)

可能以前被遊戲電影那類的影響我倒是沒很快注意到最後流亡是蒸氣龐克風格((爆
這部的設計較其他作品較簡略(不如說我接觸到的都太複雜),而且也有融入一些民族風格的服飾
我覺得這部的服裝設計上雖然普遍是洋裝,但因為有融入一些針織圖騰和遊牧民族的服裝外型所以看起來跟一般洋裝有很大的差異
因為我超喜歡遊牧民族的服飾所以銀翼讓我看得滿開心的.....
基爾特人的服飾相較之下未來感比較重但配色和花紋也有融合傳統服飾的感覺
這整部作品的服裝設計完全就是我得ㄚ蓮爾大大是我的新真神.....(((??????



DVD附贈的設定集的部分的話,老實說我原本是沒打算要買DVD的....
但是一組DVD含初回特典+一般特典駿河屋才賣六千羊!!!!!
原本我是要為了蓮爾大大畫的封面買一套三千羊的DVD(幹
結果看到這組有附設定書裡面還有所有DVD封面那我當然買這套....((買設定集送DVD
之前有看到一篇小說原本以為是這本設定集裡面的,但翻過後發現沒有所以有點失望(爆

DVD套組的設計質感很棒,摸起來是立體有凸起來的感覺,外型像飛艇的外殼
盒子和書的尺寸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大概A5),也比我想像中的輕
初回特典送的紙模型我是不會組啦((手殘+沒地方放
設定集很厚而且內容很多,而且內容很多的意思是真的很多
裡面的資料和設定非常詳細,詳細到角色心境都有
幹!!!!!連角色心境都有真的超扯啦!!!!!!看這本書根本就是在對答案!!!!!!!!!!!!
裡面還有角色說出某些話時當時的想法,幹上次我看到這種東西的時候是高中英文課
這種詳細程度我看最後流亡可以拿來當高中教材了...........((DVD特典是教科書
雖然如此詳細是可以確定那角色真正的想法但卻有一種能討論的東西剩不多的感覺

除了這種劇情上的文字資料,裡面的艦船設計也真的非常詳細......
因為我本身對這種戰艦兵器類興趣比較沒有太大所以覺得普通,但要是喜歡這類的人應該會看得很爽.....
設定到搭載的砲類型口徑和戰艦/飛艇的速度等都有真的很恐怖
而且全作品下沒幾次的棋也設計的超級完全
裡面的設定真的完整到讓人覺得有點噁心
但也同時感受到最後流亡的製作組真的是一批非常熱愛蒸氣龐克的人聚集在一起完成的作品(而且也超級神經質)

喜歡角色的話可以買蓮爾大大的同人本,但喜歡最後流亡這部作品的人絕對要買DVD/BD精裝版回家收藏,完整的資訊和詳細的設定會讓你覺得這一萬二羊花得真他媽太值了
(雖然我是買半價的二手初回版)
當初買這些的時候因為怕有人跟我搶所以超級不敢跟人說我有要買((幹
現在除了Linkage2外我也要開始來找找我想看的小說在哪裡
你們都不准跟我搶((((((

(說是簡略感想但廢話還是滿多ㄉ)

No comments: